首   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

城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场价格专项检查

近日以来,城固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节前市场价格专项检查,旨在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,打击市场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价格违法行为,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稳定有序。

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城区各大商场、超市的粮油、肉、蛋、瓜果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销售环节的价格执行情况,同时密切关注名优高端白酒市场价格变化情况。执法人员对经营者是否明码标价,是否做到价签齐全、货签对位、标示醒目,是否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、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,有无哄抬物价、串通涨价、虚假促销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检查。要求各商场、超市加大市场供应,保持市场价格总体稳定,在节日期间不得哄抬物价,更不得有任何价格欺诈行为,如有投诉举报,一经查实将从重处罚。当前抗疫形势严峻,物价上涨因素叠加,县市场监管局竞价股及时发布《城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春节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》,引导经营者价格自律,履行社会责任。

从专项检查情况来看,当前我县市场物价基本稳定,价格秩序良好。节日期间,我局还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,进一步优化节前市场消费环境,为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定、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。同时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,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。

相关稿件